工作动态

我校案例入选山东省2023年度教育综合改革和制度创新十大典型案例

编辑:
日期:2024/02/07

近日,山东省2023年度教育综合改革和制度创新典型案例和优秀案例评选结果公布,由我处报送的《坚持教育、科技、人才一体推进 奋进教育强国建设新征程》获评高等教育类十大典型案例。

案例详述了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将教育、科技、人才一体推进理念贯穿于办学治校各方面,以实施“五大工程”为着力点,聚焦培厚人才与科技成长沃土,聚焦赋能教育与人才共生同行,聚焦推动教育与科技协同发展,全力奋进教育强国建设新征程的改革经验;全面总结了学校做好“三位一体”协同发展顶层设计、绘好“三位一体”协同发展行动路径、推动“三位一体”协同发展实践探索的重要成就。

近年来,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认识高校作为教育、科技、人才交汇点的重要战略地位,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锚定“一二三”发展思路和“四五六”战略部署,高点谋划、高位推进、高效落实,系统布局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工作,深入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加快构建有效贯通、深度融合、同向发力的高质量教育体系,切实担负起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教育强国建设的时代重任。

此次评选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重点聚焦全省教育领域综合改革,聚力攻坚深化教育评价改革,经各市、各高校推荐申报、形式审查、初评、复评等环节,分别评选出综合类、教育评价类、基础教育类、高等教育类、职业教育类、教师工作类十大典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