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双高”和本科专业建设状态监测工作协调会

编辑:
日期:2023/12/18

按照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山东省高水平大学、高等学校高水平学科和本科专业建设状态监测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12月12日下午,学校在第一会议室召开山东省高水平大学、高等学校高水平学科和本科专业建设状态监测工作协调会。学校副校长陈月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徐征和主持。

陈月辉就深入系统做好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统筹谋划。充分认识监测工作对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导作用,加强工作统筹,明确牵头部门,细化任务分工,按时完成数据材料报送工作。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找短板定目标。结合目标任务,分析优势和短板,针对具体问题,根据工作实际,从目标制定、督促落实、整改完善等方面进行优化。三是要严守工作纪律,确保准确无误。做到填报数据有依据、有出处、有佐证,认真核对数据来源、计算方法和时间节点,完整提供有关数据资料,确保数据的可靠性和准确性。

徐征和传达了“双高”和本科专业建设状态监测工作文件精神,强调了监测指标与时间节点等具体工作要求。他指出,考核监测工作是切实准确了解我校高水平大学和高水平学科以及本科专业建设状态和水平,深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应认真领会山东省教育厅的相关文件通知要求,吃透指标体系的内涵,做好分类研究,突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突破点和着力点。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副处长杜艳紧扣监测范围、监测内容、监测方式、监测程序等重要内容,对监测指标体系与数据填报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教务处、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科技处、社科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团委等职能部门和相关学院分管数据填报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并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