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校参加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评估委员会2023年学术年会

编辑:
日期:2023/12/11

12月78日,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评估委员会2023年学术年会在西安顺利召开。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代表学校参加年会

会议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评估委员会主办,西安交通大学承办,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协办。来自教育部、各省级学位办代表、学会代表以及600多个研究生培养单位代表共计2000余人参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共同探讨新征程上研究生教育评估改革”为主题会议设置2场大会报告和3平行论坛。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司长任友群及教育部其他相关部门、学会负责同志围绕研究生教育发展形势进行了政策解读,具体阐释了新时代教育强国建设的新任务和新要求,稳步推进高校研究生教育评估改革和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平行论坛,近20位高校领导、专家学者围绕2023年学位授权审核、学位点评价、专业学位教育质量认证、教育评价数字化变革等热点问题结合大会主题从不同的维度展开了深入交流。

与会人员对新时代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新形势和新使命有了深刻认识。学校将持续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质量,深化学科和师资队伍建设,构筑科技创新高地,不断开创研究生教育事业新格局全面落实“一二三”发展思路和“四五六”战略部署,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深化改革开新局,凝心聚力冲一流,助力教育强国建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