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双高”建设项目中期考评工作部署、学部制建设改革协调会

编辑:
日期:2023/11/17

勇立潮头敢为先,奋楫扬帆谋新篇。11月15日上午,学校召开“双高”建设项目中期考评工作部署、学部制建设改革协调会,全面梳理“双高”建设项目中期考评相关事宜、系统论证学部制建设改革工作的具体方案。学校副校长陈月辉,学校办公室、人力资源处、教务处、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科技处、社科处、研究生院、计划财务处、团委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徐征和主持。

陈月辉指出,“双高”建设项目中期考评工作与学部制建设改革是在学校“冲一流”“进百强”的关键时刻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路径,是全面落实学校“一二三”发展思路和“四五六”战略部署,为建设创新性、开放式、有特色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提供有力支撑。他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强化思想,提高站位。紧盯重点任务、关键环节,找准发力点,切实增强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和协同意识,全局谋划、整体推进好各项工作的开展。二是要笃定方向,真抓实干。客观总结工作进展和标志性成果,落实目标导向,对标对表,凝聚合力,推进各项工作有序按时、保质保量完成落实。三是要抢抓机遇,挺膺担当。认真梳理工作中遇到的共性和个性问题,深入探讨,积极应对挑战,采取有针对性的举措,实现追赶超越。

徐征和解读了《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山东省高水平大学和高等学校高水平学科建设项目中期考核工作的通知》,强调了核心指标与时间节点等具体工作要求。他指出,中期考核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夯实“双高”建设成效的重要举措,应树立正确的考核理念,加强工作统筹,细化任务分工,按时完成材料报送工作。随后他说明了学校关于学部制改革实施方案与各学部的推进情况。他强调,学部制改革有助于深入推进学校高水平学科建设工程,以学科内涵建设为核心,以体制机制创新为着力点,以学部建设为抓手,不断提升学科建设水平,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赋能。

会上,相关学院从整体目标、建设思路、方向设置、建设举措、运行机制、保障措施等维度汇报了学部制建设改革的实施方案与推进情况,各职能部门针对学部制建设改革中凸显出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