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党支部组织集中观看爱国教育影片《万里归途》

编辑:
日期:2022/10/20


为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党员的荣誉感和使命感,10月19日下午,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爱国教育影片《万里归途》。

电影《万里归途》是由真实撤侨事件改编,讲述了在努米亚共和国爆发战乱期间,中国积极安排组织撤侨的大背景下,中国外交官临危受命,毅然决然“舍小家、为大家”,进入战区、穿越战火、跋涉沙漠,面对通讯中断、物资匮乏、战火纷飞的困境,以纯粹的爱国情怀、无私的奉献精神和顽强的英勇意志,带领125名同胞走出绝境,最终顺利回国的故事。

“无论你身在何方,祖国永远是你最坚强的后盾”党员同志们感动于外交英雄的勇敢和热血,感触于伟大祖国的强大和力量,更感慨于作为生逢盛世中国人的幸运与自豪。万里归途,终点是家。强大的祖国,是我们最坚实的后盾,祖国的和平发展让我们拥有走遍世界的信心和底气。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大家深受教育,更加坚定了爱国之情。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此次观影的精神洗礼化为前行动力,把灵魂触动变为实际行动,在今后工作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从灵魂深处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以党的二十大为新起点,立足岗位,积极工作,以扎实的工作业绩诠释对党的忠诚,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