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学科建设设备购置与更新项目审核论证会

编辑:
日期:2022/10/12

 


10月12日,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组织召开学科建设设备购置与更新项目审核论证会。论证专家组由张书香教授、单伟教授、刘增夕教授、王琦教授和黄明键教授组成。学校副校长陈月辉出席论证会。

会上,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12个学科依托学院负责人从现有设备的情况、所需更新购置的设备功能、技术参数以及购置的必要性和其支撑学科发展的重要性等方面作了详细陈述。论证专家结合学校现有同类设备运行使用情况,对所申请设备的购置必要性、适用性和合理性及主要技术指标的先进性是否能够支撑学校高水平学科建设要求,进行了充分论证,并综合评估拟购设备安装场地、管理人员配置等方面,最终形成论证意见。

陈月辉强调,此次学科建设设备购置与更新是全面整合学校学科建设仪器设备购置需求,统筹仪器设备资源配置,加强设备购置科学化、规范化管理的重要契机。各学科要本着统筹规划、合理配置的原则全方位衡量所申请购买设备的必要性和可行性,杜绝重复购置,从而提高大型仪器设备的利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