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中期评估论证会

编辑:
日期:2024/01/10

1月8日下午,学校组织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中期评估论证会。山东省建筑材料制备与测试技术重点实验室教授程新,泉城省实验室副主任杨波、山东大学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部部长王志鹏、山东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处长高景海、济南大学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院长刘宏、济南大学政法学院教授梁丽霞应邀担任论证会专家。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宗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陈月辉主持会议。学生工作部、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教务处、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科技处、社科处、研究生工作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基建处、合作发展处、信息管理处、校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刘宗明代表学校对到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由衷感谢。他指出,学校作为山东省“十四五”规划创新试点单位,始终将“十四五”发展规划作为学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指引和行动指南。今天的论证会,是对规划实施阶段性成果的评估,也是对规划推进过程的问诊把脉,对学校事业发展将会起到积极推动作用。他强调,各部门要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部署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完善统一衔接、层次清晰、力量聚合、协调匹配、支撑有力的规划推进体系,重点针对“十四五”规划实施中存在的薄弱环节继续发力,前瞻谋划好2024年以及今后几年的发展路径,确保“十四五”发展目标如期实现。

会上,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徐征和汇报了“十四五”发展规划中期评估前期工作开展情况、规划总体实施情况、主要指标完成情况,以及规划实施过程中存在主要问题和下步工作打算。与会专家就中期评估材料及规划推进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形成论证意见。专家组认为,评估报告定位精准、论证充分,全面反映了学校“十四五”规划中期执行情况,同时对进一步推进规划实施、强化评估结果运用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


陈月辉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部门要充分吸纳专家意见,集中力量做好中期评估报告修改完善和规划后半程推进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扛牢落实规划主体责任;要持续对标对表,加大重点指标推进力度;要做到以评谋篇,做好“十五五”规划前瞻布局,为全面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征程擘画高质量发展蓝图。

“十四五”发展规划中期评估自开展以来,经过前期调研、全面自评、报告撰写、专家论证等环节,对“1+8+31”规划体系和48个主要发展指标进行了总结评估,形成了“1+1+1”的评估成果,全面展示了全校上下凝心聚力真抓实干的行动和成效,为贯彻落实学校“一二三”发展思路和“四五六”战略部署,推进规划后半程高质量实施提供了坚实保障。